引述

(主要)致辯論隊的騷包們還有不小心就被我拉到跟辯論隊很熟的朋友們
 
好長的標題呀。
唉呀這句絕對不是重點。
 
話說羅大便星期六那天從高雄上來找我,我們要一起去參加美國加州的暑假工讀(遊學邊遊玩?)的面試,順便在台北逛逛。
他在高雄大學一直過著貌似宅男深居簡出的生活,偶爾才跟我用msn的視頻通話聊天,真擔心他會不會越來越悶騷啊。
我幫他訂了國際青年旅社的四人房,還要去火車站接他咧。那坨大便男,明明叫他要在五點之前抵達,結果還是因為他錯過了台寬的聚餐。
不過ok啦,很久沒有看到真人的騷包了,而且我也沒真正逛過新光三越。
 
可是呢,我和他約在台北車站南3門,他就跑去台北地下街南3出口等我,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傻傻地等,許久又在電話上吼來吼去:“你在哪裡?"“我在南3了!"“哪裡有?我沒看到你!"“屁啦!這裡明明寫著南3大大個字!"“哇靠我這裡也是有大大個的南3嘍!"
請騷包們自行想像以前我和他鬥喊時的畫面。
這兩天彷彿是走路的命,先是找不到YMCA的確切位置,不知抓了幾個路人來問路。從六點找到七點,從左邊走到右邊再走到大廈後面,兜了幾個圈子,還跟蹤一個提著行李的老外,妄想他的目的地和我們一樣可以帶路。不過我們在台灣也算是小外啦,不老。
然後走走走就從忠孝西路走到西門町去了!還真的滿遠的耶。這是後話,暫表不提。
有點丟臉的是,我們兩個路癡連在YMCA裡面都差一點迷路,來來回回把同一層樓走了好幾遍,依然找不到他住的四號房。
然後他還很固執地怕丟臉不肯去問櫃台服務人員,要我陪他走來走去找來找去。我覺得坐在交誼廳和撞球場的那些老外一定覺得我們這兩個徘徊又鬼鬼祟祟低語偶爾還爆笑出聲的人很可疑。
 
沒辦法,以前我們都是走在大隊中間大大聲講話不認路不領路不斷後的那種人。就慢慢變成路癡了。
紅豆男和baby仔這兩個專業帶路的又不在啊。
 
說說在西門町吧。
我們漫無目的地亂走,聊天,狂笑。很久沒有人聽得懂彼此的笑話了,有發洩到,哈哈哈。辯論隊的邏輯和文化並非平常人聽得明白的啊,我和大便男一個在台北一個在高雄,都深深體認到這一點。
走走走,就會莫名地突然地在某個奇怪的路口停下來。然後我會有點茫然地環顧四週,問:這裡是哪裡?
他不可能回答我,除非他要像我以往痞痞的口氣說“這裡是地球啦"。
所以我們就會繼續不辨方向地亂走。反正地球是圓的嘛,又不是處身於馬來西亞的街頭夜晚,不怕的。
 
我和他突然想到原來我們都已經成年了,就想闖進同志酒吧見識一下。不過酒吧好像都集中在東區的繁華地段,西門町找不到。
好不容易給我看到一個夜總會的招牌,衝上樓,電梯出口陰森森的,我們就相視一眼,不出去了,嘿嘿嘿。
 
我要趕最後一班捷運,先回去YMCA放東西。(竟然走得回去,我也蠻厲害的)
這時候大便男的同房室友其實已經回來了,我不知道,不假思索就要踏進房間,然後被嚇到:裡面的第三張床上坐著一個男人。
他看到我的腳越過房門也顯得很驚惶,用英文說我“不可以"進入男生的臥室,我嚇得馬上彈出房間,只讓他看見我的頭,say hello。
有尷尬到。
大便男用英文告訴室友他要送我回去,我和那個“男女授受不親"的室友同學就bye bye了。
搭捷運回大一女啦。
 
後來嘛,就直接copy Loius's blog好了,我懶惰:
我的室友,一个性格严谨、有条不紊、很爱他妹妹的日本人——Gyo Takekawa,
也是一名法律人,
自学法律6年,今年四月要上东京大学法学院一年级。
当他看到我拿出宪法课本时,
蕴藏在他内心对法律滚滚的热忱就这样一发不可收拾,
我就这样跟他貌似老友鬼鬼的用英文聊天到凌晨1点多。
超开心的。
我们互留email,并承诺五年后要到对方的国家相遇,
他说我一定找得到他,因为他到时会是法律界的红人;
当然,我也不甘示弱,
我对他说,五年后的纽约Louis Lew会比Louis Vuiton(LV)还有名。
感觉就像大家常说的一见如故。
吊诡的是,他29岁,而我才18岁。
这算不算忘年之交呢?
真高兴认识他。(和我一样闷骚类型的人)
 
还有一个室友之后才到,
结果也是惊喜连连。
在我们互留联络方式的时候,
他递来名片——“三立电视股份有限公司新闻部采访中心摄影记者”。
My God!
多酷啊。
真要谢谢猫咪。
 
不客氣。
總上所述,我們得出一個結論:他遇到一個跟他一樣(悶騷自戀)的人了。講話的口氣真是想像。
 
接下來要自己打字,手指好痠啊。
 
所以呢,騷包們,金家的小妞們,情夫情婦皮條客,瓊樓夢的兒孫們,你們三月來玩就不必擔心住宿了,有那麼便宜又好玩的YMCA,怕什麼呢。
我搞不好不回宿舍,就跟你們一起在那裡過夜了。
不過男女分房的規定,也許大夥兒就不能夠躺住說悄悄話了。
 
第二天早上面試。
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
我忘記是星期天,沒把起床時間調整,所以鬧鐘沒響。
9點半師大現場報到,我9點20分才起床。
第一個念頭是我完了。第二個念頭是Louis怎麼辦他不懂路。
虧我前晚還發sms提醒他時間和集合地點。結果是我自己出狀況。喔買嘎。
看到手機開機後顯示的16通miss call和一大堆慌張的簡訊,我真想把自己咬死。
幸好他夠聰明,搭小黃去了,還幫我報到,調查好我面試的時間和號碼,催促我快點趕來。
古亭站真的離公館很近。可是進修推廣樓?台大學生怎麼會懂師大的具體大樓分佈呀。
抓人問最快。
 
不過呢,有驚無險,請看:
180人录取了70人,
我跟奕君都无惊无险地拿到了加州LA的入门票。
 
也就是說,今年暑假我和Louis就要去加利福尼亞了。契約結束後,我們計畫到哈佛大學參觀,可能也會到好萊塢看看。
看來我要買一架自己的相機了。
我的疑惑是,到底面試官是怎麼選出那70個人的啊?
我知道英文能力是首要條件,但是面試的時候他們也只跟我閒話家常--當然是用英文--然後比較像面試的問題也只有“你覺得自己和其他門外的人相比有什麼特別之處?"這個問題罷了。我們的工作態度怎樣?事先準備好的能力測試表用不上?
可是,真開心。
 
在等待成績的時候,打電話給baby仔,結果金雞和紅豆男竟然都在左近。好啦,我們回去的時候,玫瑰也要去紐西蘭了。我們會帶著滿滿的禮物回去的。
呵呵,感覺越來越像我們是來台灣渡假不是來唸書的了。
明年大便男就去美國或者紐西蘭的法學院了,我也不確定會不會留在台大拿學士學位。(哈哈我等著看baby去荷蘭或者曼谷的排球系......)那麼,大家都四散在世界各地,以後短期遊學或者探訪多有意思呀。大家到了自己讀書的國家,記得要幫我們找住宿,哇哈哈。
 
Louis說:
天哪。
真是太棒的台北两天一夜游。
我有同感呢。
成堆的報告和逼近的期末考也沒有影響我的心情。
 
 
ps 當然這兩天也有發生了很多瑣瑣碎碎的好笑好玩的事情,我就不一一贅述了,打字很麻煩,我懶。回去了,再慢慢述說吧,呵呵。搞不好以後我和大便男會讓用英文講笑話這種事情變成我們這一代辯論隊的傳統之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 j 的頭像
    c j

    c j的部落格

    c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