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大姊教你一招
 
我最近慢慢發現一個真理。
如果你是一個相當注重隱私的人,就不要讓你的幾個小小的朋友圈不小心變成一個大大的朋友圈。
 
原因如下:
如果你要閃一個人,換了電話號碼,還要大費周章地通知所有人大費周章地向跟他熟和跟他不熟的人解釋為甚麼你要閃他。萬一很不幸有人是站在他那一邊的,那麼你和他發生的事情就會開始三人成虎了。
你在某年某月下了一個決定做了一件糗事闖了一個禍,也許見證的人是A圈子的朋友,結果沒幾天詫異地發現B圈子的朋友竟然瞭如指掌,這時候你才知道因為你的緣故,不知不覺A圈和B圈的朋友已經成為彼此熟悉的C圈朋友了;他們加起來,就是“因為貓而認識的朋友"。
當你的朋友們因為你從朋友的朋友變成朋友。他們就會開始交換關於你的情報。
結果你什麼秘密都沒有了。那些你以為是秘密的秘密。那些你覺得應該要是秘密的秘密。
秘密主義搞不起來了。
 
像我。
辯論隊的朋友和文商二的朋友就在某個辯論隊的朋友的blog上彼此留言回應。辯論隊的四人組跟我的姊妹小戀熟悉到一個點,我不在新山的時候還約出去玩。校訊社的學妹竟然跟我的小學同學開始熟絡起來。辯論隊的人跟我弟弟一起打羽球一起去游泳,還互相爆我的秘密。辯論隊的某人帶一個我認識一個我不認識的兩個班上同學去吉隆坡玩,竟然敢敢借住在我班上同學的房子。我的某個姊妹跟我某個文商二的朋友從不認識到因為我某次上吉隆坡玩而開始熟悉,然後偶爾會三個人一起用msn聊天。我的中國人朋友因為我認識了學長團的朋友,然後學長團的一群原本我不認識的人開始看我的部落格。。。。。。
諸如此類,一大堆。
可怕吧。
我的朋友群從幾個小圈子變成一大坨了。
而且還有一些links是我完全意想不到的。還有一些是背著我的,我現在還被蒙在鼓裡。
簡直恐怖。
之前為了很多(主要是個人方便)的原因,我居中牽線,讓他們彼此有所接觸。
沒想到就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他們竟然會聯合起來洗我了。
我優雅知性的形象就這樣點點點點點。
 
雖然有理論說六個人就是一條找朋友的線,但是對我來說我的朋友對我的朋友未免也太過熟悉了吧。
談到某個話題提到某個人,有人會問:那個人是谁?
我答:你應該不認識,他是某某某某某某某。。。
有人:我懂他是谁嘍
我無言。
 
 
不過也有好處啦。
比方說寒假回馬,省親訪友,同一個時段可以約不同圈子的朋友出來,倒也各自多了相聚的時間。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 j 的頭像
    c j

    c j的部落格

    c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