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生而 與死離 一瞬間
總是到了一個年紀了
感受到的生命   越來越感慨
 
生命是一種起伏
當有新生時  天秤的另一端
就會出現死亡的平衡
 
如果有看過我Blog的朋友都知道
我前幾篇不是歌頌者新生命的即將誕生
就是哀悼年老生命的淬世
 
當我開始對這些生死
不再流淚...而是一種冷靜看待時
我知道 , 我已經願意去接受他們了
 
這並不像我 , 會去接受的事實
可是經過這麼多年
尤其當我的父親離開我時
我知道對於死亡 , 我要勇敢我要長大
 
昨晚Jman告訴我 , 他的父親走了
其實我知道這對Jman的家人而言有一種釋放的存在
因為Jman的父親也是病痛纏身
這樣結果   也不是不好
只是死亡總是讓人很凋零
 
而其實 , 上星期
我家族也有人過世     而那個人正是我的大姑姑
其實有時候家人會說
我的脾氣很像大姑姑
可我總是會賭氣生氣的說
    才不要像那個壞脾氣的老女人咧
不過 , 從我得知她過世後
我想了一想...的確 , 我跟她都有一種霸氣在
我們都有一種自以為是的臭脾氣
而我們也都有同樣的孤單體驗
 
而她終於離開這人世
離開她一對自傲的兒女
而以前屬於她的恩怨...也在她化為灰燼時
成為家族裡以後的圍爐八卦
當然有死就有生
馬香主的小馬要出世
瓦斯桶也告訴我  明年也要當爸
當然更不用提   早在之前我就知道要出生的小孩們
Swie打趣的跟我說
現在是怎樣"小孩如雨後春筍般的竄出"
因為我們知道要出生的小孩
都集中在2008年的春天要出生
哈!明年的婦產科.....接生生意應該不錯吧
 
已經
我練者自己  可以面對生 與 死的關卡
沒有很多的起伏
不是說不期待新生命或是怨嘆已逝者
只是發生這些事情時
要更檢視自己的人生路
我沒辦法說現在的我很坦然
只不過
這一陣子 ,  生死戲碼一直在我的生活中升起落幕
哪種感覺就像站在海堤的堤防邊
看海水浪打上岸又退去
整個人就是麻麻與空燙
 
送上一隻貓  最近我常常遇到他
他很有趣..其實他明明知道你要接近他
可是他永遠會給你一副
赫!我被你嚇到的表情
超好玩的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 j 的頭像
    c j

    c j的部落格

    c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